English

“八六三”计划首次引入企业奖励基金

2002-05-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863”计划最大的“政企联合智力投资”昨天在北京诞生。科技部与浪潮集团在京宣布,将利用浪潮集团提供的1000万元,设立面向高性能计算研究开发的奖励基金k k高端服务器创新奖励基金。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冯纪春证实,这是“863”计划实施以来与企业首次合作成立奖励基金。

高性能计算对于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军事和社会发展都具有战略制高点的作用。此次设立的高端服务器创新奖励基金总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从基金设立的有关章程看,它旨在鼓励我国科研人员在高性能计算方面的体系结构、算法、实现技术和产品方面的创新,推动我国高性能计算方面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培养国家在高性能计算方面的人才。

为此项基金提供资金支持的浪潮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该公司总裁孙丕恕表示,激励高性能计算研究,有助于产、学、研形成合力,共同构筑一个技术先进、管理高效、安全可靠、建立在自主研究开发基础之上的国家信息安全体系,有效地保障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基金专家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张孝祥说,奖励基金的授予没有任何偏向,完全由专家委员会来确定,出资方浪潮集团只具有科技成果的优先转化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