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思聪音乐艺术馆将开馆

纪念马思聪诞辰九十周年
2002-05-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14日电 今年5月7日是马思聪诞辰9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位20世纪中国最著名的音乐家之一,在广州市侨办和市文化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设于广州艺术博物院的全国第一个音乐家专馆——马思聪音乐艺术馆将于5月17日正式对外开放。当天,有关部门还将举行马思聪音乐艺术研讨会,晚上将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马思聪作品音乐会。

马思聪先生(1912—1987)是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作曲家和音乐教育家,原中央音乐学院院长,曾任全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他是中国民族音乐学派的奠基人,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如《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摇篮曲》、《思乡曲》等等。其音乐艺术馆设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二楼,馆内面积400平方米,收藏了由马思聪女儿马瑞雪和儿子马如龙先后三次捐献的马思聪先生早期使用的小提琴、手稿及实物共113套,其中最重要的音乐手稿18部,在国内绝无仅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