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佛大学校长萨默斯在北大演讲

2002-05-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图为在回答了风趣幽默的提问后,萨默斯校长与北大师生握手致意。 本报记者 程伟光 摄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应北京大学邀请,美国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萨默斯今天在北京大学做了题为《全球化对高等教育的影响》的演讲。

演讲中,萨默斯着重谈了在当今全球化的浪潮中,大学教育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和肩负的重要责任,并以哈佛大学的教育体制和育才模式为例,阐述了他对一流大学应具备条件的看法。

萨默斯还回答了现场的北大师生及部分媒体记者的提问,强调了哈佛大学对中国文化历史及科学研究的日益重视。演讲会上,萨默斯与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互赠礼物。

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萨默斯高度评价了北大学生所表现出来的思想性和独特的见解,他说,北京大学在未来国际交流合作中将会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还表示,哈佛也将会逐步加强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与北大的交流与互动。

演讲会由校务委员会主任闵维方主持,许智宏校长、前任校长陈佳洱、常务副校长迟惠生等出席。参加2002年北京大学与全国重点中学交流会议的100多位校长也一同聆听演讲,亲身感受了北大独特的文化氛围以及北大学子的风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