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籍文化名人抒怀“故土情深”

展示浙江文化灿烂风采
2002-05-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 5月13日晚,多位浙江籍文化、艺术名人登上家乡舞台,用歌声,用舞姿,用自己的艺术才华抒怀“故土情深”,他们的艺术风采从一个侧面展示着浙江的人杰地灵和文化神韵。

值此浙江全省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之际,浙江籍的文化名人不约而同回到了故乡,来寻找那支撑他们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根”。嘉宾金庸、谢晋、王晓棠、陈逸飞、张抗抗、吴海燕、周涛、古榕、陈临春、张纪中,演员黄豆豆、胡小娥、孙丽英、胡雁、胡兵、胡东、杨九红、白雪等,满怀乡情、亲情和激情走进观众的视野;旅美小提琴演奏家钱舟、旅居瑞典的歌唱家蔡大生也专程从海外赶来为家乡父老献上心曲。他们中有的是从艺50余载的老电影艺术家,有的是曾获得国际大奖的青年舞蹈家;有的擅长韵味悠长的家乡戏曲,有的活跃在生机勃勃的时尚文化前沿。《故土情深》大型文艺晚会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