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艺坛耆宿在京喜获成就奖

2002-05-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王朝闻、艾中信、华君武、启功、张仃、侯波、曾竹韶、王金璐、邝健廉(红线女)、袁世海、戴爱莲等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老艺术理论家今天在京获得文化部颁发的第一届“造型表演艺术创作研究成就奖”。

今天获奖的11位老艺术家,其艺术生涯均有半个多世纪,艺术成就饮誉海内外。他们在艺术上执著追求,坚持真理,运用自己的艺术才华,在各自的艺术领域中努力继承、革新、研究、创作,承前启后,开创一代文化艺术先河。他们既是二十世纪中国艺术事业发展进步的创造者、推动者和见证人,也是我国文化艺术界的宝贵财富,是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典型人物。

“造型表演艺术创作研究成就奖”去年设立,专门用于奖励我国在造型表演艺术领域内取得卓越成就的艺术家和艺术理论家,是针对艺术家个人长期艺术成就的一项大奖。此奖项的费用由日本著名友好人士深见东州先生无偿捐赠,由我国文化部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东方文化艺术研究交流中心和文化部艺术司所组成的“造型表演艺术创作研究基金理事会”负责评选和管理。此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出获奖者10名左右。此次获奖的老艺术家中,包括7名造型艺术家和4名表演艺术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