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青年举行登蒙山主峰活动

2002-05-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临沂市联合主办的山东省青年“登蒙山主峰、铸团队精神”蒙山登山活动日前在沂蒙山革命老区的蒙山举行。

蒙山是山东省内的第二高峰,仅次于泰山,海拔1100多米。孔夫子曾登临过此峰,留下了“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名句,“东山”以位于曲阜以东而得名,即是今日之蒙山。蒙山也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沂蒙山区的主峰,这里曾经孕育了无数英雄儿女。

来自山东省内外高等院校、各大企事业单位的78支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每支代表队由7名男队员和3名女队员组成,比赛只取团体成绩。山东省平邑县代表队10位小将以58分钟登完一千多级台阶、9公里路程,获得冠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