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组织“‘三个代表’在基层”大型采访活动

2002-05-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术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为深入宣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反映各地基层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践和收获,由中宣部组织的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三个代表’在基层”大型采访活动近日启动。从5月中旬起,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6家新闻单位的115名记者,深入各地基层单位,进行集中连续的采访报道。

这次大型采访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采访报道各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经验和体会;采访报道各地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来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绩;采访报道各地基层学习宣传实践“三个代表”的先进典型。

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今年宣传思想战线的首要任务。中央主要新闻单位整合报道资源,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基层联合采访,是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热潮的一个重要举措,是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一次重要宣传战役。

为保证采访报道的顺利进行,中央6家主要新闻单位均选派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记者参加这次采访活动。115名记者分成10个报道组,分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学校等基层单位进行采访,持续约一个月时间。

中宣部对这次采访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采访团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感,改进作风,改进文风,团结合作,扎实工作,真正深入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第一线,深入到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中,深入到田间、工地、学校和街道里弄,倾听基层声音,掌握一手材料,采集鲜活新闻,捕捉最生动、最感人的事实、情节和话语,用事实说话,写出有思想深度、有时代感的高质量报道,圆满完成这次采访报道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