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抵索非亚开始访问保加利亚

2002-05-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索非亚5月16日电(记者 郭春晓、倪四义) 应保加利亚共和国国民议会主席奥格尼扬·格尔吉科夫的邀请,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当地时间16日傍晚抵达索非亚,开始对保加利亚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李瑞环在索非亚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李瑞环说,中保在扩大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前景广阔。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发展同保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保政府和人民一道,推动中保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进一步发展。

李瑞环说,保加利亚是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国家,在维护本地区和平与安全、促进睦邻友好和谋求共同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保政府致力于保持社会稳定,发展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衷心希望保人民在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这是李瑞环主席第一次访问保加利亚。

据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钱彤) 应保加利亚共和国国民议会主席格尔吉科夫、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国民议会主席帕霍尔、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普柳希和英国上院议长兼大法官欧文勋爵的邀请,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下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上述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