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普宣传好戏连台

2002-05-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通讯员 李娟 我有话说

本报保定5月16日电 “科普列车老区行”专家服务团今天在河北保定市清苑县、阜平县举行大规模科普宣传活动,共有39项活动在两地同时展开。科技致富经验报告会是今天最受群众欢迎的活动之一,清苑县委党校礼堂上午被挤得水泄不通,5位分别来自全国各地的致富能人向当地近300位村民介绍了致富经验。致富能人现身说法,在当地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成为今天最耀眼的科普宣传明星。

果农刘俊峰是从70里地外的西王力村特地赶来听报告会的。他说:“他们是农民,我也是农民,他们致富了,而我至今还未彻底摆脱贫穷,这其中一定讲究。他们的致富经验,会对我有些启发作用。”

5位致富能人实事求是、生动具体地介绍了致富经验。来自山东冠县的致富能人宋书桥通过饲养狐狸、乌苏里貉等珍贵毛皮动物发家致富,目前资产达到300余万元。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动情地说:“要致富,首先就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知识。靠脖子以下的肢体去劳动,只能创造有限的财富,靠脖子以上的部分去劳动,则能创造无穷的价值。”

据了解,像这种形式的致富经验报告会,在全国性的科普宣传活动中还是第一次。中国科协普及部副部长杨文志说:“致富能人都来自农村,他们既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具体实践经验,他们结合自己的生产谈致富经验,对当地群众来说,既好交流又备感亲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