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党校系统专家表示 要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作出贡献

2002-05-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铁道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各大城市党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今天聚集中央党校,学习和贯彻江泽民总书记关于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指示。

与会者纷纷表示,根据党校实际,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肩负的历史使命,不辜负党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界的殷切期望,是党校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专家们指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江泽民总书记两次强调哲学社会科学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高度重视。党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是整个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独特的优势,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繁荣和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责无旁贷。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就各级党校认真贯彻落实江泽民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党校教学和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各级党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对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的调查研究,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一步推进教学和科研的一体化;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学科特别是重点学科建设;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党校的教学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