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地文艺界座谈叶景林先进事迹

2002-05-1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国顺 记者 蔡侗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总政宣传部、中国文联、沈阳军区政治部今天在京联合召开“学习叶景林先进事迹座谈会”,军地文艺界知名人士汇聚一堂,追忆德艺双馨的文艺战士叶景林,表示要在艺术实践中努力传播先进文化,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叶景林是沈阳军区政治部话剧团曲艺队原队长。他一心为兵为民服务、德艺双馨的事迹,经本报等中央新闻媒体5月14、15日在显著位置报道后,在军地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兰芳等知名人士深情地回忆了叶景林走过的人生道路和军旅艺术生涯,对叶景林的创作追求,服务方向、艺术造诣和文艺工作者立身做人的准则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叶景林坚持把建设和传播先进文化作为至高无上的追求,竭尽全力讴歌英雄的时代,反映火热的军营生活,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广大官兵服务”的正确方向,一生追求艺术的完美,更追求人格的高尚,体现了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不愧是文艺战线模范践行“三个代表”的楷模。

朱亚南、句号等同志由衷感叹说,叶景林在癌症晚期还站在为兵演出的舞台上,他以为兵服务为荣为重,堪称部队文艺工作者的榜样和骄傲。黄宏充满感情地说,一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但只要把自己的青春和祖国、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他就会青春永驻,叶景林用他的艺术实践和毕生追求,实现了艺术青春的永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