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在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02-05-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江泽民同志在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当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对全团学习宣传贯彻《讲话》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团中央通知指出,江泽民同志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语重心长,精辟深刻,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饱含着党对共青团组织的亲切关怀,显示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和远见卓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南。共青团中央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广泛宣传、努力贯彻江泽民同志的重要讲话,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通知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江泽民同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认识江泽民同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讲话》活动,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去。

通知强调,江泽民同志的重要讲话具有十分丰富和深刻的内涵。各级团组织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的活动中,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研读《讲话》,原原本本、全面深入地学习,积极引导和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深入领会、完整掌握《讲话》的精神实质。

通知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按照《讲话》提出的殷切希望健康成长、建功立业。要引导团员青年坚持“四个统一”,努力成长为“四有”新人,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建树的人。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三个代表”要求,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发奋学习,注重锤炼品德,不断开拓视野,勇于开拓创新,始终艰苦奋斗,勇敢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