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移动通信技术进入2.5代

2002-05-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今天在此间举行“移动梦网”业务演示会,并宣布,经过试商用、扩大试商用以及对数千客户使用跟踪反馈,基于2.5代移动通信技术的GPRS逐步成熟完善,将于17日起在全国160个城市正式商用。

据介绍,作为新的网络技术支撑平台,GPRS将更好地支撑“移动梦网”,使手机从一部简单的通讯工具变成功能强大的信息平台。通过GPRS可以较好地实现图片、铃声下载、移动QQ、在线娱乐等服务,以及手机证券、手机银行、在线会议、移动E—mail、手机加笔记本电脑上网等业务。

在演示会上,中国移动与香港CSL公司还联合进行了两地MMS(多媒体信息服务)业务互通演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