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花园城市”又添美誉 深圳当选“全球500佳”

2002-05-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5月16日电记者今天从深圳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评比,深圳市当选为2002年“全球500佳”,成为继大连之后我国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城市。这项桂冠给已获得“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等众多美誉的深圳,又增添了一项难得的荣誉。

据介绍,“全球500佳”评比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办的全球唯一的官方环选活动,是全世界环境保护方面的最高荣誉。这项每年举办一次的环保评选活动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于1987年发起的,旨在表彰环境保护及促进提高环境质量方面有特殊贡献和成绩的组织和个人。今年,全世界获得“全球500佳”的个人和机构共有8个。

20多年来,深圳市历届领导对环境保护和绿化美化城市都高度重视,让“天更蓝、水更清、花更美、草更绿、气更顺、寿更长”的口号,成了深圳市政府的工作目标,也深入到了市民的心中。各级政府每年都不惜花巨资种草种树,治理污染。是我国第一个实现工业污染达标排放的城市,全市的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5%。在世界上不仅创造了经济高速发展的奇迹,而且创造了营造城市美丽环境的奇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