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运城发生煤矿透水事故

2002-05-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运城(山西)5月16日电山西省运城富源煤矿非法私自开工生产,近日发生透水瓦斯事故。事故发生后,矿长隐瞒事故情况,迟迟不予上报。本社记者今晚采访幸存者得知,事故发生时有23名工人在井下工作,两名工人逃生,其他人仍在充满瓦斯和污水的井下,生死不明。

据了解,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于5月8日接到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转来群众举报,称运城富源煤矿在5月4日上午10时许发生透水瓦斯事故,有多名矿工被困井下。

富源煤矿是个基建矿井,事故发生后井下水已经从斜井底部向上漫淹了40多米。

运城市矿山抢险大队和附近煤矿的几十名工作人员从5月7日进入现场抢险,但据抢险人员介绍,由于井下瓦斯浓度太高,排水工作进展不大,井下水位没有明显下降,抢险工作进展缓慢。

山西省委书记田成平、省长刘振华、副省长王显政在得知有关情况后作出批示,要求运城市全力组织抢救,并责成省安全生产监察局会同相关部门及运城市、河津市对事故认真调查,对事故责任人要严肃处理。

目前,有关部门一方面在积极排水,另一方面正在进行调查,了解事故发生的确切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