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朱镕基分别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

2002-05-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钱彤、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会见了来访的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一行。

李鹏说,中国十分重视发展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中塔建交十年来,传统友谊日益巩固和深化。

李鹏指出,中塔建交后,两国议会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与扩大。这些友好交往加深了两国议会之间的相互了解,扩大了共识,加强了合作,有力地推动了中塔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钱彤、李诗佳)朱镕基总理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

朱镕基说,中塔双方高层互访频繁,相互理解与信任不断增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日益深化,永作“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两国在经贸、交通、能源等领域的合作逐步展开,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中塔立场相同或相近,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框架内合作密切,为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