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巴林首相

2002-05-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俞铮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巴林首相哈利法。

江泽民热烈欢迎哈利法首相访华。他说,哈利法首相阁下已同朱镕基总理举行了很好的会谈,相信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中巴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掀开新篇章。

江泽民说,中巴建交13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富有成效。中巴均为发展中国家,都致力于改革和发展,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今天,不断加强双边合作,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我们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中巴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以造福于两国人民。

江泽民说,巴林政府和人民在哈马德国王的领导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经济改革,致力于发展多元化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取得了显著成就;对外奉行睦邻友好政策,为促进海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着积极作用。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并祝愿贵国在今后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哈利法首先转达了巴林国王哈马德和巴林人民对江主席和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感谢中国政府对他此访所给予的热情款待。他说,这是他第一次访华,中国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哈利法强调,发展对华关系是巴林和其他海湾国家的共同愿望,他此访的主要目的就是向中国领导人转达巴林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关系。两天来他同中国领导人进行了很好的会晤,访问非常成功。他祝愿巴中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哈利法代表哈马德国王邀请江泽民访巴。江泽民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哈利法转达他对哈马德国王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陈建生、中国驻巴林大使杨洪林、外交部副部长杨文昌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