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

2002-05-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郭春晓、谢学敏、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索非亚5月17日电正在此间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17日会见了保加利亚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

李瑞环强调指出,中国需要和平友好的国际环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确实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发展水平并不高,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中国要赶上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还需要走一段漫长的道路。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发展是摆在中国人民面前的最大任务。而只有在和平友好的国际环境下,只有与所有国家搞好关系,打交道而不打架,我们才可能专心致志、集中力量搞经济建设,一步一步地实现既定的目标。中国需要同世界各国友好合作。当前,经济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快,各国之间相互依存度越来越高,任何试图封闭起来求发展的观念和做法都是行不通的。只有通过同世界各国开展友好合作,我们才可能将更多的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引进来,也才可能让自己的商品、企业走出去,充分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和平、友好、合作,对中国来说,是根本利益,是基本经验,是基本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