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与格尔吉科夫会谈

2002-05-18 来源:光明日报 郭春晓、谢学敏、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索非亚5月17日电正在这里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17日与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主席奥格尼扬·格尔吉科夫举行了会谈。

李瑞环转达了李鹏委员长对格尔吉科夫议长的亲切问候。

在介绍中国人民政协和中国政党制度时,李瑞环说,中国实行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是中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也是宪法规定的中国的政党制度,人民政协是实行这一制度的组织形式。在中国,除了执政的中国共产党之外,还有八个参政的民主党派。这八个民主党派,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中国共产党对各民主党派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尊重各民主党派的组织独立和广泛参与国家事务的民主权利。中国共产党领导着拥有近13亿人口的国家,非常需要来自各个方面的监督。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的目的,就是为了互相监督。

格尔吉科夫请李瑞环转达他对李鹏委员长的亲切问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