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二年北京数字图书馆国际论坛准备就绪

2002-05-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今天从数字图书馆国际论坛组委会获悉,将于5月23日举行的2002年北京数字图书馆国际论坛暨工程项目洽谈会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

据论坛组委会秘书长鄂云龙介绍,本届论坛由信息产业部、教育部、光明日报等单位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联合举办。届时,美国总统信息顾问委员会数字图书馆项目组组长戴卫等将专程来京与国内有关人士共同探讨数字图书馆建设中的总体设计、技术应用、相关法律及市场运营等问题。

鄂云龙介绍说,“九五”期间国家863计划在数字图书馆研究领域形成重大成果,经国家正式验收,某些方面已超过了国际水平。现在的目标是在政府指导下,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进行推广应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