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要以“三个代表”总揽全局

贾庆林在北京市第九次党代会上说
2002-05-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在今日开幕的北京市第九次党代会上作工作报告时说,开创首都未来发展的新境界,最根本、最关键的是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总揽全局。

贾庆林说,北京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努力实现首都经济的新发展、首都文化建设的新突破、首都人民生活水平的新提高。国民经济保持9%左右的年增长速度,力争到2008年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6000美元,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继续在全国保持前列。努力培育和创造一流的市民素质、一流的人文环境、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社会风气,使首都文化建设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同时使人民的民主权利得到充分行使,精神世界更充实,文化生活更丰富,工作生活环境更为安全稳定。

贾庆林说,近5年来,北京加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政治、经济、文化工作成效显著。国内生产总值年均递增10.3%,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倍以上。当前正在全面实施“新三步走”战略,积极筹办2008年奥运会,呈现出“人心齐、抓机遇、求发展”的大好局面。只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总揽全局,北京将可以率先在全国基本实现现代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