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繁荣哲学社会 科学多作贡献

中国社科院青年学者表示:
2002-05-18 来源:光明日报 日立 我有话说

中国社科院青年研究中心日前在京召开青年学者座谈会,学习贯彻江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青年学者要深刻领会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良好学风,进一步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江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是继北戴河“八七”讲话后的又一次关于新世纪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重要文献。这一重要讲话再一次重申了“四个同样重要”的科学论断,进一步阐述了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意义。这就要求社科工作者要用严谨治学、实事求是、民主求实的学风来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江总书记要求社科工作者要甘于寂寞、淡泊名利、力戒浮躁、潜心钻研;要认真地读书,多思慎思,关注现实世界,注重学术积累;要厚积薄发,出精品,出上品;要加强团结,和谐合作,在学术研究当中,相互切磋,共同进步。这些论述使大家很受教育和鼓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