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队第八次捧起尤伯杯

2002-05-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18日电中国女子羽毛球队今天晚上在这里的天河体育馆里,以3∶1战胜韩国队,第八次捧起了代表着世界羽毛球女子团体最高水平的尤伯杯。

但是今天的决赛远不像人们赛前预料的那样轻松,尤其当中国队第一单打周蜜爆冷负于韩国选手金京兰后,观众的心情陡然间紧张起来。

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次参加尤伯杯比赛的周蜜在比赛中发挥失常,以2∶3负于世界二流选手金京兰,使中国队开局先输一分。

第二盘中国队第一双打高/黄穗对罗景民/李敬元的比赛同样扣人心弦,高、黄两度在局分上领先于对手,但又两度被对手扳成平局。第五局,高/黄穗彻底放开了手脚,从而以3∶2的比分将场上比分扳成一比一。

双方的第三盘比赛,由世界冠军、中国选手龚睿那对韩国的权喜淑,实力高出对手一筹的龚睿那以3∶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第四盘是双方第二双打的较量,中国队由杨维/黄楠雁出战对方李孝贞/黄玉美。杨维/黄楠雁以7∶0,7∶2和7∶3轻松取胜。中国队从而以3∶1的比分再次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