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保加利亚总理

2002-05-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郭春晓、谢学敏、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索非亚五月十八日电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十七日在索非亚与保加利亚总理西美昂·鲍里索夫·萨克森—科堡—哥达亲切会见。

李瑞环说,从新中国建立后五十多年正反两方面的经验中,我们深深体会到:必须老老实实抓经济。“天下顺治在民富”,只有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广大群众高兴满意,其他事情才能办好。在国家的全部工作中,只有经济建设一个中心,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都必须围绕这个中心,服从服务于这个中心,而不能动摇、干扰和游离这个中心。经济本身有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必须按经济规律办事,尊重专家意见,不搞长官意志。当然强调经济工作重要,并不是说其他工作不重要。如果科技教育、思想道德、民主法制等方面搞不好,经济工作就很难搞好,即使一时上去了也不可能持久。但所有这些发展都必须围绕经济这个中心进行。

他说,保加利亚在发展本国经济的过程中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也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我们衷心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下午,李瑞环在下榻的宾馆会见了保加利亚外长所罗门·帕西,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