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2年科技活动周开幕

2002-05-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敬智、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以“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02年科技活动周今天上午在中华世纪坛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光召、全国政协副主席宋健等出席了开幕式。

温家宝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2002年科技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温家宝说,在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世纪,我们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三步战略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大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切实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实现我国社会和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他说,要通过深入持久的努力,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全面提高公众科技素养,使科学思维和科学理念植根于民族精神,转化为全社会的创新能力,真正把科教兴国变成全民的自觉行动。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介绍了2002年科技活动周的主要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代表科技界、北京宏志中学(142中)学生宋琪代表青少年在开幕式上发了言。

最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宣布2002年科技活动周开幕。

科技周开幕仪式以后,温家宝、周光召、宋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和群众一起参观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的“科技创造未来”主题展览。

开幕式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高俊良主持,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学生、首都各界群众代表和武警官兵2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作为200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大型科技游园会在北京玉渊潭公园同时开始,科技活动周指导委员会的委员王大珩、石元春、许智宏、林群、何祚庥、陆元九、袭克等院士参加了科技活动周的开幕式、主题展览和科技游园会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