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彭健被授予“见义勇为好少年”称号

2002-05-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通讯员 谭才余、谢阶兵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5月18日电本报曾密切关注的见义勇为少年彭健今天正式受到表彰,昨天上午,中共耒阳市委和白沙矿务局在湘煤六处子弟学校隆重集会,表彰见义勇为小英雄彭健,白沙矿务局、耒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分别向彭健颁发奖金3000元和1000元。

3月8日,白沙矿务局湘煤六处子弟学校学生彭健,在5名歹徒侮辱女同学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勇斗歹徒,并默契配合110民警制止了犯罪,自己光荣负伤(事迹见本网旧报查询4月25日)。为了表彰彭健的英雄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匡扶正义、打击邪恶的风尚,白沙矿务局团委授予彭健“见义勇为好少年”称号。白沙矿务局团委、耒阳市团委联合发出倡议,开展向彭健学习活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政治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