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理工大学成立

2002-05-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淮南5月18日电今天,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淮南工业学院更名的安徽理工大学正式在此间挂牌成立。

安徽理工大学的前身最早可追溯至成立于1945年的安徽省立工业职业专科学校,是安徽省历史最长的高校之一,建国以后,长期隶属原煤炭部管理,1998年转为安徽省管理。经过近60年的发展,安徽理工大学已形成14个院系、20多个科研机构、30多个本科专业的教学科研规模,在校学生达13000多人,为社会培养输送了6万多名合格毕业生。同时业已形成了以工科为主,工、理、文、医、管各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是安徽省属高校唯一一所具有国家工程硕士授予权的单位,也是安徽省属唯一一所包含着医学学科的多科性高校。目前,该校已被安徽省列为“十五”期间重点建设的5所大学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