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科学殿堂里大手拉小手

全国科技活动周报道
2002-05-1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金振蓉、刘敬智 我有话说

5月的北京春意正浓,到处鲜花盛开。今天,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迎来了花样年华的首都700多名中学生,他们是作为全国中学生的代表来这里聆听一场科普报告,在这具有象征意义的地方,他们用自己的小手拉住科学家的大手,将国家举行重大活动的场所,变成了科学的殿堂。

作为2002年国家科技周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有关部门安排了中科院副院长、中科院院士、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终生教授、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中心主任陈竺先生作《新世纪初的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普报告。

报告中,陈竺院士以其渊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科学态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知识和内容,还向他们介绍了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水平与世界的差距。学生们认真地听着,还不时地埋头在笔记本上记着。

报告会中,同学们还踊跃提问,院士与中学生精彩的一问一答将报告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说,今天的报告精彩,学习气氛轻松,听了陈竺院士的报告,使他们对生命科学的学习兴趣更浓了,他们表示,不管今后从事什么职业,他们都会记住今天这场报告会,记住要像陈竺院士那样,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去奋力拼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