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万名专家教授进农村

全国科技活动周报道
2002-05-1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齐光瑞记者 朱伟光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5月18日电今天,由黑龙江省40余个厅局组成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将“科技周”推向了高潮。一支支队伍出发了,带着科技书籍和卫生药品、带着推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的任务奔赴全省67个县(市)的农村。

记者随着省农委和东北农业大学的队伍到了双城市新兴满族乡。村民们早就坐满了会议室,一见专家教授进来,热烈的掌声长达三分钟之久。感动得教授豪情满怀。他们省却了寒暄,出口就是:“你们的京水菜之所以长的窜苔了,就是因为大棚冷热不均所致,要学会控温。”

曾是哈尔滨市劳动模范的新胜村种菜大王75岁农民佟春友,听完讲课后,感到不过瘾,愣是将农大专家拉到自己家的大田里,让专家去看他培育的西红柿,油豆角秧苗,看苗的长势,问移栽的日期,了解栽培的详细技术……“真有效果!”这也是专家,教授的共同感受!

据了解,黑龙江省搞的“万名科技人员百日送科技下乡”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他们共行程4000余公里,赠送科技书籍、资料2万余份,举办各类培训班30余期,并开通了农业经济信息网,真正让农民从活动中得到实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