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赫罗瓦特

2002-05-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卢布尔雅那5月20日电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20日会见了斯洛文尼亚国民协商会主席托内·赫罗瓦特。李瑞环在会见时指出,相互尊重是一种道德、一种品格、一种文明。

李瑞环说,中斯建交10年来,两国领导人保持经常接触,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也相互支持。我们对中斯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

李瑞环说,中斯关系之所以能够顺利发展,一条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做到了平等相待、互相尊重,尊重对方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对方的人民意愿和制度选择,尊重对方的文化传统和生活习惯,尊重对方平等自主参与世界事务的正当权利。

赫罗瓦特主席对李瑞环访斯表示欢迎。他说同中国这样的大国发展政治、经济合作关系,是斯洛文尼亚的荣誉和责任。

当天上午,李瑞环还会见了卢布尔雅那市副市长安东·乔拉里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