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与东帝汶建交

2002-05-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麦棠源、叶在琪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帝力(东帝汶)5月20日电 应邀前来出席东帝汶独立庆典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20日在这里与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外交部长奥尔塔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中国成为第一个与东帝汶建交的国家。至此,中国已与163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

随后,唐家璇外长主持了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的开馆仪式。唐家璇在仪式上致辞说,中国驻帝力代表处自2000年9月建立以来,为发展中国与东帝汶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代表处完成了历史使命,中国大使馆正式开馆。中国大使馆在东帝汶独立日当天开馆,表明中国政府对东帝汶的未来和前景充满信心。唐家璇强调,中国与东帝汶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为双方建立和发展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政府愿与东帝汶政府共同努力,将两国关系稳步推向前进。

同日,唐家璇还与奥尔塔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帝汶民主共和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