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首个省级数字图书馆在穗启用

2002-05-2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凌波记者 戴自更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20日电我国首个实用化省级数字化网络图书馆——“广东省数字图书馆”昨天在广东省省立中山图书馆正式开通运行。

据了解,该“数字图书馆”(一期工程)目前已建立拥有35万种图书、1000万篇期刊论文的数字化资源库,并与国家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超星数字图书馆、浙江省图书馆、辽宁省图书馆等国内数十个省市县的图书馆成功联网实现资源共享。同时,该数字图书馆还创建了一种全新的网上图书馆服务模式:开拓了网上咨询和导航业务,免费为读者查找书刊资料,通过电子邮件提供原文传输服务,以专题图书报道、新书介绍、网上导读、网上征文等新颖形式,服务引导读者读书。

据悉,“数字图书馆”于今年1月投入试运行以来,每月下载量达1.42亿页(相当以往传统借阅量的10多倍),目前每天接到和解答来自国内外读者提出的网上咨询课题达1200例,远程提供电子书刊文献2000多篇(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