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论坛”在京举办

2002-05-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昨天晚上,北京西山脚下北京市海淀区教委教育基地,随着北京钢院附中少年通讯营的小“战士”们把一支支小火箭放上云霄,为配合国家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教育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推动的“十五”规划重点课题《2001—2005年中国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指导纲要》总课题组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政府承办的“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论坛”活动达到了高潮。

以“科技教育创新——在行动中”为主题的这次论坛,重点围绕中小学校科技教育创新、区域性联合互动科技教育创新、科技教师及辅导员培养与培训创新、科技教育资源创新、科技教育评价创新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交流与研讨,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海淀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的科技教育活动。

海淀区是全国著名的科技、文教大区,区内密集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为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提供了优越的资源。海淀区委、区政府把发展教育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区教委和各中小学、幼儿园把科技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全方位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

对海淀区开展科技教育所取得的成绩,与会代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人大附中,当听到人大附中同学作的具有很高学术价值的科研课题介绍,看到各校同学们充满自信地演示自己的科技作品时,许多代表都由衷地感叹,海淀区的科技教育确实在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