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名中国棋手打入春兰杯八强

2002-05-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第四届春兰杯围棋大赛5月18至20日在北京进行了两轮比赛,8名参赛的中国棋手中有3人打入八强,其余5人被淘汰。

在18日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胡耀宇在优势形势下,中盘战斗枪法错乱,以1目半负于日本的羽根直树。20日第二轮比赛,罗洗河战胜刘昌赫,周鹤洋战胜赵治勋,常昊战胜周俊勋,3人杀入八强,负于对手的4人是:马晓春负于结城聪,俞斌负于张栩,丁伟负于曹熏铉,孔杰负于羽根直树,4人均被淘汰。

日本棋手本届比赛发挥让人刮目相看,虽然老将林海峰和赵治勋分别在第一和第二轮被淘汰,但3名年轻棋手结城聪、羽根直树和张栩都打入八强,其中结城聪在第一轮比赛中以6目半的巨大优势淘汰了有“不败少年”之称的韩国棋手李世石,第二轮又击败了马晓春,而羽根则先后战胜了胡耀宇和孔杰。

韩国棋手在本次比赛中成绩不如人意,天王刘昌赫与新锐朴永训、李世石均先后落马,但李昌镐和曹熏铉仍然顺利挺进八强。中国棋院副院长王汝南评论说:“只要这两个人仍在圈内,我们对形势就不敢乐观。”

第三轮比赛的对阵形势是:常昊对张栩,罗洗河对结城聪,周鹤洋对李昌镐,羽根直树对曹熏铉。比赛具体时间待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