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大学生模拟联合国

“安理会”如何改革 “外交官”唇枪舌剑
2002-05-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联合国安理会是否需要改革?如何改革?来自首都15所高校的大学生昨天在京举行“中国·北京2002模拟联合国”活动,就此议题展开了一番激烈的争论。

这一在大学生中普及联合国知识、培养多边外交人才的活动,是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与外交学院共同主办的,由外交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承办。本次大会以英语为工作语言,参会的学生“外交官”用流利的英语围绕“安理会改革”议题展开讨论。80多位“代表”或各抒己见,或据理力争,或纵横结盟,充分展示其“外交风采”,并尽最大努力使“大会决议”符合“本国利益”。

“模拟联合国”是深受各国青年学生喜爱的活动,目前世界上每年要举办2000多次。“中国·北京2002模拟联合国”是迄今为止在我国举办的类似活动中规格最高、参与院校最广的一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外交学院等高校学生组成的27支代表队,分别代表27个不同的国家,参加了本次“模拟联合国”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