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中国公证员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2002-05-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今天,第五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和中国公证员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在会上强调,广大律师、公证员要切实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投身到实践“三个代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

罗干在讲话中要求,要充分发挥律师协会、公证员协会在加强对律师、公证员管理,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促进行业自律,维护律师、公证员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作用,促进律师、公证工作健康发展。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律师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促进律师、公证工作规范化。要按照国家统一司法考试的要求,建立严格规范的制度程序,严把律师、公证行业的“入口关”,严格执业申请和授予条件,确保律师、公证员队伍的纯洁性。要严格执法执纪,进一步完善投诉、调查、听证和处罚机制,加大对律师、公证人员管理的力度和对违法违纪人员的处罚力度。要大力加强律师、公证员队伍建设,促使律师、公证人员做到清正廉洁,依法公正执业,树立良好的执业形象。

罗干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律师、公证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其在推进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和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协调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律师、公证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律师、公证工作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为律师、公证员执业创造良好的政策和法制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