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

2002-05-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

李鹏说,今年是中澳建交三十周年,这是值得庆贺的。三十年来,两国关系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就发展健康、稳定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双方在广泛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李鹏说,近年来,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进展顺利,民间交往也十分密切。两国在国际与地区事务中加强了沟通与协调。

李鹏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十分重视同澳大利亚议会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双方的友好交往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愿与澳大利亚议会和议员们开展交流,以增进了解,促进合作。

李鹏请霍华德转达他对澳大利亚众议长和参议长的亲切问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