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统库昌

2002-05-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杨成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卢布尔雅那5月21日电斯洛文尼亚总统米兰·库昌21日在卢布尔雅那会见了正在此间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会见时李瑞环指出,一个国家只有团结稳定,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充满和气,事情才好办,才能办好。

李瑞环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库昌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我们对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感到满意,愿遵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协议,与斯方携手努力,共创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

李瑞环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整个国家面貌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我们始终把稳定作为发展各项事业的前提和条件,非常注意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关系,切实把握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承受的程度,精心维护来之不易的团结稳定的局面。

他说,中国人有一句口头语,叫“家和万事兴”。一个国家只有团结稳定,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充满和气,人们才能一心一意搞建设、谋发展,才能把经济工作搞上去。

李瑞环强调,国与国之间只有互相尊重、和睦相处,加强协调、不搞对抗,才能开展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我们愿与贵国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共同努力,以保持各自国内的团结与稳定,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库昌请李瑞环转达对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

当天,李瑞环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中国驻斯使馆工作人员,中国在斯教师、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