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请柬请减”说起

短笛
2002-05-22 来源:光明日报 吴欣 维国 我有话说

近年来,请柬的印制越来越精美,档次越来越高。有檀香的、箔金的、加厚铜板纸的,有绒面的、磨砂的,还有带音响的。其实,不管多么豪华、精致,被邀人看过,知道事由,这些请柬也就完成“使命”而被弃之一边,甚为可惜。江苏省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有感于此,在一份邀请他出席活动的请柬上批示:“今后不要购买此类精美的请柬,只要用红纸印一下就行了。我们还是要提倡节约、反对浪费。这叫作请柬请减。”这一批示,以小见大,切中时弊。

我们年年都在讲移风易俗,勤俭节约,可在一些地方,一些部门,陈规陋习却“涛声依旧”。有的借庆祝纪念之名,滥制滥发礼品、纪念品、收藏品,档次之高,价格之贵,令人咋舌;有的借口搞庆祝活动,巧立名目,向企业拉赞助、搞摊派,更是造成了不良影响。目前我国还有不少下岗职工,一些农民兄弟的生活也还比较困难,我们尤应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传统,从俭从简办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