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出台吸引人才新措施

2002-05-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5月21日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事厅日前宣布了历年来最有突破的一项吸引外来人才的政策,旨在激活新疆人才管理和使用机制,吸引国内及海外的高级人才投身新疆开发。

政策包括:一是创新和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机制,建立职称评聘分开制度,改革事业单位职称岗位管理模式。今后对博士后或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可直接授予正高或副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对硕士研究生可直接授予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这项政策,目前在全国都比较超前。

二是创新和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对从外省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门人才可不受单位增人计划的限制,用人部门先引进,然后再到人事部门办理有关手续。鼓励大力吸引国外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来新疆工作,建立国际人才市场。合作方式可采取专利入股、参股、合作研究、合作开发等多种形式,允许企事业单位高薪聘请国外各类高级人才来新疆。凡志愿来新疆工作的区外大学本科以上的急需或紧缺专业的毕业生,可在全疆各类企事业单位进行“双向选择”。凡落实了用人单位或地区的,可经自治区人事部门同意后予以接收;没有接收单位的可由各级政府人事部门人才服务中心先接收人事档案,待落实接收单位后,再办理有关手续。

三是建立和完善人才流动导向机制,对志愿到自治区三、四类地区县乡服务的大专以上学历的专业技术人员,从工资分配、行政关系、户籍管理上都给予特殊的待遇。

四是允许兼职兼薪,实行人才共享机制,打破人才部门所有和区域界限,允许专业技术人才在不损害单位利益和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为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服务,并享受相应待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