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英国副首相

2002-05-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中南海会见了英国副首相兼内阁首席大臣普雷斯科特。

朱镕基说,目前,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领导人来往密切,双方在广泛的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英国对华投资位居欧盟之首,英国还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在科教、金融保险、环保、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进展顺利。中方对此感到满意。相信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英合作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朱镕基说,中国同样非常重视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并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中英双方在此问题上有许多共同看法,中方愿与英方保持密切接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