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同希腊发展部长举行会谈

2002-05-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德昌、郑捷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雅典5月20日电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20日在雅典与希腊发展部长措哈佐普洛斯举行了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取得广泛一致。

李岚清说,中希建交30年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一直发展得很顺利,双方不存在困难问题。两国领导人保持了经常性的往来和接触,这对增进相互了解、促进互利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希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双边贸易额去年再创历史新高。两国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也日趋活跃。双方科学家在一些高科技项目的成功合作,展现了两国科技交流的光明前景。中国政府已正式把希腊作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相信这一举措将会有力促进两国的旅游合作。

措哈佐普洛斯赞成李岚清关于两国关系的积极评价。他说,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去年又成功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相信中国将对今后世界的政治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希方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赞成两国成立文化和发展合作混委会,以进一步拓宽和促进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