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拒绝解除对古巴经济封锁

2002-05-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20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20日上午在白宫就“新的对古巴政策”发表演讲,表示不会解除争议已久的对古巴经济封锁和旅游禁令,直到“古巴政府承诺进行真正的改革”。

布什宣布的新政策包括:允许美国与古巴之间直接通邮;允许宗教组织和其他非政府组织向古巴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允许美国公民向这些组织捐款;允许美国政府向古巴学生及古巴“政治犯”的亲属提供奖学金;资助古巴自由职业者建立非政府的独立机构。

布什在演讲中说,美国与古巴的正常关系,包括外交承认,开放贸易和提供援助等,只有在古巴有一个“完全民主的”新政府后才可能实施。

布什的演讲被认为旨在赢得佛罗里达州反卡斯特罗的古巴裔美国人的政治支持。20日下午,布什还将前往佛州迈阿密参加当地古巴裔居民纪念古巴独立日的活动。

最近对古巴进行了私人访问的美国前总统卡特曾呼吁政府解除对古巴40多年的经济封锁。卡特和其他批评者认为,经济封锁不可能改变古巴政治体制,只能影响古巴人民的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