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色新生活运动”启动

中外专家逾百人出席“中国首届可持续消费论坛”
2002-05-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晓靖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 由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中心、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中国首届可持续消费论坛”日前在京举行,来自国内外相关机构、研究部门、民间组织、新闻媒体近200人出席会议。大会通过了“中国可持续消费倡议书”,意在发起一场参与人数最多、对中国和世界都将产生深远影响的“绿色新生活运动”。

与会中外专家学者就可持续消费的模式,它与经济、环境、文化及社会发展的关系,政府、企业、消费者在推动可持续消费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他们指出,当前人类正面临由于环境污染和资源耗竭所造成的生存危机。因此在中国有必要大力宣传和塑造一种全新的可持续消费的生活模式,使其成为一种时尚,以求达到对自然资源索取和回馈的平衡。中国是世界人口大国,所有中国消费者若都参与到这一行动中来,将是对全人类的一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