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TO知识讲座吸引大批农村基层干部

科普列车老区行③
2002-05-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通讯员 刘娟 我有话说

本报讯“科普列车”18日开至河南,精彩的科普宣传活动不仅吸引了当地广大群众,而且也吸引了大批农村基层干部的积极参与。下午,新县200余名乡村干部、县办企业负责人聆听了中国农科院蒋和平教授主讲的WTO知识讲座。连日来,专家们有关WTO知识、农业与农村形势、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讲座受到活动所在地广大基层干部的热烈欢迎。

新县卡房乡党委书记曾凡军说:“农业结构如何调整、加入世贸组织会对农业带来什么影响,我们的农民又该如何应对?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基层干部非常感兴趣的,今天我们17个乡镇的负责人都来了。”

专家们结合当地实际,就基层干部感兴趣的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和解答。蒋和平教授指出:“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农产品主要面临价格、质量、信誉三个方面的竞争,当务之急,广大农民生产者要提高这三方面的竞争力。提高价格竞争力,就需要按比较优势进行生产决策,按市场需求进行生产结构调整;提高质量竞争力,就是要加快科技成果的应用,引进优良新品种,减少对产品的各种污染;提高信誉竞争力,就是要遵守市场规则,严守经济合同等。”

基层干部非常认真地听完了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说:“我们对基层干部进行此类科普教育活动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之前,我们对活动内容、形式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有针对性并注重实效,充分满足了老区基层干部的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