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文化局10院团送戏到基层

以实际行动发扬《讲话》精神
2002-05-2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郭竹青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北京市文化局将5月份作为赴基层演出月,所属10院团组织京剧、评剧、交响乐、曲艺等10多种艺术门类的剧(节)目深入到工厂、学校、部队和京郊农村,在近30个演出点进行50余场演出,以实际行动发扬《讲话》精神。

早在3月,局属院团就积极筹划,精心安排剧目。为此,各院团专门复排了一大批为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剧(节)目。北京京剧院复排了《杜鹃山》、《沙家浜》等现代京剧,去年获奖的《蔡文姬》将在长安大戏院参加文化部举办的全国优秀剧目展演;中国评剧院复排《祥林嫂》;北京交响乐团专门投排了一台为纪念《讲话》发表60周年的交响音乐会;北京歌舞曲艺艺术中心排演了《红色经典曲艺专场》等。

演出月期间,各院团还将携带近年获奖或受到观众好评的一批优秀剧(节)目,如《红领巾》、《情天恨海圆明园》、《贵妃东渡》、杂技精品和优秀传统折子戏、综合晚会节目深入到基层单位演出,为大众送戏上门。各院团所携剧(节)目艺术质量高,品种齐全,形式多样,决心用艺术精品满足基层群众的艺术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