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群众歌咏大会将放歌北京

2002-05-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由中宣部、文化部、教育部、国家民委、国家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文联共同主办的全国群众歌咏大会《走进新时代》,将于5月22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行业的基层群众歌咏爱好者代表参加此次演出,用美好的歌声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

在今天举行的全国群众歌咏比赛颁奖仪式上,近百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合唱团和中央有关单位的合唱团,受到文化部的表彰。此前,经知名音乐家的认真评选,已从群众歌曲征集活动中应征的近5000首作品里,选出了《走进新时代》等21首向全国推荐的群众歌曲、《歌唱祖国》等13首新中国建立以后17年中的优秀歌曲、《春天的故事》等19首改革开放后至1995年的优秀歌曲和《欢乐颂》等10首外国歌曲,辑成《群众歌曲大家唱》歌曲集出版发行,受到全国音乐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走进新时代》全国群众歌咏大会是改革开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群众歌咏盛会,共有4000余名演员参加演出。为此,文化部特地从各地选调了20个基层群众合唱团的600多名群众歌咏爱好者代表来京参加此次晚会。全国劳模、杰出青年代表、奥运冠军将应邀出席此次晚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