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乌克兰总理基纳赫

2002-05-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志强、倪四义、赵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基辅5月24日电正在此间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23日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理阿纳托利·基纳赫。会见时,李瑞环指出,改革开放是振兴中国的唯一出路。

李瑞环首先转达了朱镕基总理对基纳赫总理的问候。他说:我同贵国库奇马总统和议会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许多共识。建交10年来,我们两国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学习,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一系列涉及中国人民民族感情的重大问题上,乌克兰给予了宝贵的支持。中方对中乌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

在介绍中国国内情况时,李瑞环指出,最近20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际社会也给予了好评。究其原因,主要是坚持了改革开放的政策。实践表明,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一招,是振兴中国的唯一出路。

他说,改革涉及到利益关系的调整。改革愈是深入,两难的问题、始料不及的问题也愈是增多。改革必须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悉心体察群众的情绪,把握好总体受益原则和总体承受能力原则,努力使各项决策和措施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将总结经验、扎实工作,把改革开放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我们也衷心祝愿乌克兰通过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24日,李瑞环前往中国驻乌克兰使馆看望了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