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召开

2002-05-25 来源: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 苏银成新华社记者 曹智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对军转安置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江泽民强调,要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千方百计地把军队转业干部接收好、安置好、培训好、使用好、管理好。

江泽民指出,军队干部转业到地方工作,是我们党和军队的一项重要制度。做好军队转业干部的安置工作,直接关系军队的稳定和建设,关系整个社会的稳定和现代化建设。这些年,地方和军队紧密配合,圆满完成了军转安置工作,顺利推进了军转安置制度改革。从事这项工作的同志,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克服困难,进一步做好这项关系大局的工作。

江泽民强调,妥善安置军队转业干部,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职责,是全社会的共同义务。各级领导尤其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深刻认识并切实承担起安置好军队转业干部的政治责任。军转安置工作要与时俱进,积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不断改革创新。

江泽民强调指出,军队转业干部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宝贵人才资源和重要力量。军队干部在人民解放军这个大熔炉里受党的长期教育,有许多特有的优势。他们转业到地方后,将会给改革和建设增添新的活力。要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千方百计地把他们接收好、安置好、培训好、使用好、管理好,努力使他们能够人尽其才,各得其所。广大转业干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自觉体谅地方的困难,勇于迎接新的挑战,服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努力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贡献。

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上,传达学习了江泽民同志的重要指示,并对今年的军转安置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军转安置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2002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有3.8万多名干部退出现役转业地方工作,其中有1.1万多名干部选择自主择业。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在会上讲话。

国务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组长、人事部部长张学忠在会议上作了工作报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人事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军转办主任,军队各大单位干部部门和省军区负责同志及转业办主任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