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智利社会党代表团

2002-05-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党主席卡米洛·埃斯卡洛纳率领的智利社会党代表团。李鹏说,去年,江泽民主席和拉戈斯总统成功实现互访,就建立中智在新世纪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成为两国关系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李鹏还对智利政府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人权和台湾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愿意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李鹏指出,中国共产党和智利社会党都是执政党,加强两党之间的友好交往,发展新型的党际交流与合作关系,不仅有利于推动各自党的建设,而且有利于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地向前发展。

李鹏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和取得的成就。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将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理论创新,继续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